我县对县盐化工产业园开展安全检查筑牢防线

2022-12-30 15:54  

连日来,我县组织各相关部门对云梦盐化工产业园内28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,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指令,责令限期整改,坚决杜绝安全隐患,确保各企业安全生产。

由县应急管理局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、县消防救援大队、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分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、实地查看等方式,就各企业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、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履职、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,重点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,包括:检查灭火器是否在正常压力范围内,铅封是否完好,是否在有效检测期内;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、基坑临电、大型机械设备、重大危险源管理处置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,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,督促立即整改。

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,压实主体责任,加强职工培训,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演练,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,坚决杜绝安全隐患。

检查组通过为期2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,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,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、责任意识,同时也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记 者  李 铮

出品:云梦县委宣传部  云梦县融媒体中心
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