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梦:打击非法采砂 维护河道安全

2023-01-13 16:30  

1月12日,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县公安局、县交通局、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,开展了全县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执法行动。

行动专班出动执法车辆5台,执法人员25人,按照“统一部署、统一时间、统一组织、统一行动”的要求,分两组对府河、漳河云梦段进行了巡查。本次行动对府河、漳河河段采砂管理禁采情况、涉砂船舶及设备监管情况、府河、漳河河流河汊、码头、砂场及锚地等场所监管情况、易发生非法采砂行为的重点部位等进行了检查,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。

2022年,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周密部署,强化责任落实,合理调配人员,充实一线执法力量,保持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。全年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3次,日常巡查183次。同时,加大执法宣传力度,利用宣传车、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、折页5000余份等方式,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。

该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叶意平表示,在春节来临之际,组织开展全县河道采砂管理联合行动,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,有效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,切实保障了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向好。(通讯员 黄敏)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