严防严控,防患未然

2021-12-04 18:50  

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提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能力,保证紧急状态下能高效率、有秩序的做好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,12月3日上午,云梦县义堂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。

此次演练分两个采样点,在镇步行街和镇区老集贸市场同步进行。义堂镇政府机关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、社区居民、集镇周边村民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。两个采样点严格按照规范要求,根据原有场地条件,依次设置等待区、测温区、登记区、采集区、缓冲区、采集辅助区和临时隔离区。各区域均设置警戒线和一米线,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,全程佩戴口罩,实行双通道单向通行。演练现场分工明确,有序进行,所有参与人员严格按照全民核酸检测的标准操作,共计检测1788人次。

“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亲身参与这次演练,检测节奏很快,对我们登记信息的速度和质量要求很高。我们动作越熟练,居民等待的时间就越少。这么多人要在短时间内全部检测完真的很不容易。”登记区志愿者卜松鹏说。

通过此次演练,义堂镇进一步检验了疫情防控组织发动能力、应急处置能力与协调作战能力,积累总结了宝贵的经验,为进一步筑牢百姓“安全屏障”奠定坚实基础。

通讯员袁华霞

相关阅读